興大新化林場大目降埤啟用 苞舌蘭&森林咖啡攜手現身

發佈日期:2021-11-27 14:10:09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在結束OT委外收回校務基金經營自營之後,積極著手進行步道改善、涼亭修復及場內各項環境設施維護等工作及臺南農特產展售;除了提供校方前來實習及試驗的師生有更好的學習地方之外,所營造出的休憩環境更是日上層樓,成績有目共睹。今年囿於疫情,許多推廣的工作都延緩,故今日一連發三個活動,讓整個林場顯得異常的熱鬧繽紛!

【季節限定】曾文溪畔的十月雪~甜根子(下)

發佈日期:2021-11-08 14:30:54

在文獻上,不論是高山原住民、平埔族或是漢人,均有使用芒草的紀載,只是用法略有差異。原住民不論在播種、出獵、喪事、祈福、祭典上,均可見芒草的蹤影;例如賽夏族在矮靈祭過程中,就是以芒草避邪、結草為記,表現出芒草使用的多樣化。

【季節限定】曾文溪畔的十月雪~甜根子(上)

發佈日期:2021-11-05 11:28:59

菅芒花白無香,冷風來搖動。無虛華無美夢,啥人相疼痛。

居廣陶-數學家與工程師的日常詩篇

發佈日期:2021-08-03 17:14:03

順著指引我們來到六甲的居廣陶,這座充滿詩意的小屋,紅磚瓦房與攀上屋簷的綠色線條,草地上是生氣盎然的大樹,窗框裡老老的木桌椅旁,擺放著許多琳琅滿目的陶製作品-琉璃瓦燈飾、陶製茶器與杯⋯,再再都顯示著;我們一定是踏上了某位藝術家的領地。

水道博物館陪你穿越百年時空

發佈日期:2021-07-12 22:04:54

經過兩個月修身沉潛,終於要微解封了!您可以不用再終日鎮宅看著往日美好的照片解悶了;水道博物館重磅回歸之後,陪著您穿越百年時空,體驗懷古年代的心動!

漂浮於竹林與車道旁的白色小島~西竹圍之丘

發佈日期:2021-05-03 22:43:28

台灣的文化資產修復與再利用總是話題,最早期以單一古蹟建築的「保存」為主要的概念,但卻也造成了台灣許多蚊子館的誕生,對於歷史感好像也只是從平面的書籍變成立體的書籍,只能遠觀而無法貼近感受。至2010年代左右,政府的推廣與民間逐漸能接受「古蹟活化再利用」的思維,許多古蹟開始打開大門,而此時的古蹟也多了新的名稱-「文化資產」,在行政院所發布的政策中,有形的文化資產分為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聚落建築群、考古遺址、史蹟、文化景觀、古物、自然地景和自然紀念物等9個類別,歷史記憶不再只是一棟建築,它有可能是一處……

台南深度遊溪北 體驗古樸小鎮人文

發佈日期:2021-04-20 12:30:37

根據全台最大部落客平台「痞客邦 」統計全站近3個月旅遊相關數據,「台南景點」關鍵字的搜尋及瀏覽熱度居全國之冠,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遂結合痞客邦於後壁菁寮辦理「台南旅.行家」痞客邦社群金點賞部落客台南踩線團,期待透過社群力量分享給更多網友,吸引大家來台南觀光。

生猛活跳的庶民文化市場-善化牛墟

發佈日期:2021-02-24 15:51:34

某一年夏天,那則新聞突然淺淺浮現在腦海中,是一則關於善化百年牛墟的保存議題。那時對於牛墟完全沒有概念,甚至把它想像是一個如工廠般的制式場所,在近半年後的日子,第一次踏進了牛墟,這才理解到,這裡不是想像中那由冷冰冰的不鏽鋼架起的空間,而是一個在豔陽下活生生且熱鬧滾滾的庶民文化場域。

平埔族群文化之美 南科考古館即日起開展

發佈日期:2021-01-29 17:00:20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29日推出「牽手平埔:臺灣南部西拉雅族、馬卡道族、大武壠族文化特展」。因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開幕活動儀式延後辦理,但特展仍按原定期程開放民眾參觀。本次特展以「牽手平埔」作為主題,展現西拉雅族、馬卡道族、大武壠族三個族群的合作,共同復振發揚自己的文化,並努力進行正名。南科考古館期藉由這個特展,讓社會大眾了解西拉雅族、馬卡道族、大武壠族,與平埔族群共同譜成多元的臺灣文化。

山中奇緣巧遇榮格湖

發佈日期:2021-01-08 15:00:48

在一個偶然的機遇巧合,發現有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就離我經常走踏的小農場幾步之遙;於是尋個空,尋訪這個神奇的秘境。

第 3 頁 / 共 31 頁, 305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