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緩緩」落幕 不忘初衷關懷弱勢孩童歡樂聚餐

發佈時間:2023-07-01 22:27:39
「日光.緩緩」最後一曲獻給了「台南市向陽關懷協會」

開業13年的台南無毒早午餐始祖「日光.緩緩」,在6月30日按下休止符;藉由歡送「日光.緩緩」最後一程,特別於7月1日中午邀請「台南市向陽關懷協會」的小朋友來店裡面享受美食,度過美好時光,希望藉著創店時不忘初衷,能夠帶給這些小朋友一個美好的回憶!

笑說自己因為愛「吃」,而起心動念與朋友開設了「日光.緩緩」,當年才26歲左右的張民仁,從此走進柴米油鹽的日子,一頭栽進推廣飲食文化熱血中。這一路行來,跌跌撞撞,經過13個年頭,培育過許多優秀人才,也幫助了許多農民;如今卻在2023年6月30日選擇歇業,令人不捨。

張民仁邀請「向陽關懷協會」近30位的孩童一起參與「日光.緩緩」的畢業典禮!

然而,人稱Oscar的張民仁,仍舊不忘初衷;特別在歇業的隔天,也就是7月1日招待「向陽關懷協會」近30位的孩童用餐,讓孩子們溫馨的一起參與「日光.緩緩」的畢業典禮!

張民仁表示,從民國99年跨年夜前一天創店開始,憑著一股對餐飲的熱誠,希望帶給民眾一份好吃又健康的願景,改進台灣重口味的加工飲食習慣;多年來歷經了精神的壓力與肉體的折磨,風雨裡咬牙自苦,夜半無法入眠等等,都只為了將現實與理想的衝撞距離降到最低,毫無保留的耗盡了所有的心力。

現實與理想總是衝撞

但因團隊小、資源不豐沛,只能憑藉這股勇氣,相信自己;即使走得緩慢,但藉由不斷調整修正,逐漸轉化成甘美的果實。這這些艱辛的歷程,都不是一蹴可幾,但他們不僅一步一腳印的幫助許多農民,也幫助了許多需要高度關懷的小孩與家庭。這裡有許多人的回憶,有許多同業來交流學習,這裡有很多很多的原創;張民仁說:這是許多人嘔心瀝血的經驗集結成一間店,是自己的夢想店,也是他想實現的夢。

「日光.緩緩」一直堅持以最優質的食材、支持在地農民

「日光.緩緩」一直堅持以最優質的食材、支持在地農民;張民仁喜歡與農民往來,吃在地用在地,落實產地到餐桌減少碳足跡。而夢想的實現需要跟現實結合,為了將理想與夢想還有現實結合,這個團隊正如「日光.緩緩」之名,猶如日光般的緩緩運作,堅定地實踐著自己的內心的承諾;屢屢艱辛,卻又步步踏實,就這樣在業界與民眾間贏得高度的肯定與口碑。

翻滾過十三年的璀璨歲月,最終忍痛與「日光.緩緩」告別;張民仁說:「謝謝大家願意給我們機會、謝謝一群數十年如一日每次都吃一樣餐點的常客、謝謝在大風大雨大太陽時還願意前來小店的你們;也要謝謝有一群農民一直支持配合情義相挺~」

謝謝農民支持配合情義相挺

當年的初生之犢,憑著一腔熱血,奮不顧身地的往著自己認為正確的路上行走;在歲月消逝之間,他們的執著產生了奇異的力量,影響了很多很多人的飲食習慣。其實嚴格來說,那真真確確的也是完成了某種偉大的成就啊!祝福下一棒的「日光.緩緩」,持續擦亮精神招牌,繼續篤定的緩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