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永無島的工地,畫著最寫實的夢境-許荷西(上)

發佈日期:2019-02-11 12:14:01

將時間倒轉,回到接近農曆新年的前幾天,臺南的氣溫卻依然宜人,來到普濟殿的廟埕,周邊已經架上了普濟燈會所需的燈籠掛線,以及活動的展架,一群又一群的學生團體擠上了普濟街,準備聽志工們的古街廟宇導覽。冬日的暖陽灑上了廟宇大脊上的剪黏龍鳳,順著斜陽,我們的目光停駐在許荷西的畫作上,這天我們跟他約在廟埕做採訪,他在回覆裡答得隨興:「時間都可以,不要太早就好!」

一起走上台南共好的旅途~晶英酒店李靖文(下)

發佈日期:2018-12-30 09:28:45

李靖文說:「後來我深深發現,很多你認為人生中不如人意的過程,其實都是讓你更堅定夢想的路徑,當機會來臨,就是要看你能不能再次聽見夢想的聲音。最不想念的師範英文系,卻讓我有機會看到了瑞士飯店管理學校的英文招生簡章,我從沒有想過『飯店管理』竟然也可以成為一門學問,但其實真正吸引我的是瑞士這個地方,那是個文化與進步得以共存的國家,我想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一起走上台南共好的旅途~晶英酒店李靖文(上)

發佈日期:2018-12-28 08:21:49

台南雙城觀光地區在今年正式通過了中央審核,成為台灣第一個由地方政府自己管轄的觀光區。其中最大的改變就是讓舊城區的民宿可以申請就地合法,面對政策,旅宿業者喜憂參半,有人開心就地合法的新氣象,也有人擔心將被刮分的客群;然而面對政策時常是一把雙面刃,在業者喜憂參半之餘,吸引著我們的則是另一則消息。關於台南的五星級酒店與在地民宿業者合作進而創造更多元的旅宿環境,這在競爭激烈的旅宿業中看似不可思議,因雙方都跳脫了飯店與民宿業者被建立的對立狀態,攜手原因無他,只想共創「台南共好」的未來,也再次讓人感受到台南在地凝……

辦桌宴席的藝術家~阿勇師(下)

發佈日期:2018-12-19 09:52:53

隨著時代的變遷,人們對辦桌的要求也不僅僅止於菜色的口味,進而提升到整個宴席的體驗,而阿勇師也早把這些需求看在眼裡,從外燴的棚架轉移到了室內的宴席場地「漂亮議會廳」;近年也發現了人們對於庭園式宴席的需求再新添了「漂亮莊園」,阿勇師把自己的傾聽和品味很明確地放置其中,阿勇師說:「人們對宴席的要求已經不止於料理,要從多方的體驗做起,我們從制服、碗盤與環境都會要求,當然也不能因此而對料理偷懶,要追求只有越來越好而不是越來越輕鬆。」

辦桌宴席的藝術家~阿勇師(上)

發佈日期:2018-12-17 02:53:22

去年11月,府城台南一場以「初心」為題的美食節辦桌活動在安平碼頭熱烈舉行,號召大家感受充滿在在地生命力的戶外辦桌,活動一出,88桌的位置全數被訂光;今年11月第八屆的台南美食節,以「旬氣」當作主題,再度引起熱烈的迴響,彰顯了台南不容小覷的「美食力」,同時也帶出了一位時代下的身影…

單聲道世界闖出歌唱總冠軍 張涵雅唱出人生最單純的初心

發佈日期:2018-11-15 10:27:00

曾參加過多場歌唱比賽的張涵雅,表現總是亮眼突出,除了在2005年奪得第二屆《東森全球新人王》,並以總冠軍之姿出道,也在2007年參加中視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戰勝有星光小公主之稱的李宣榕並踢館成功。

誠美地產返回台南星空. 陳百棟開啟人生第三春

發佈日期:2018-06-16 12:42:40

每個當下與專一的選擇,都成了他道路上的鋪地石,每一個石塊都不見得相同,甚至有幾步是他人眼中的缺角,但這些一路上的印記,都存在著相似的圓角與穩固的體態,搭配著越來越輕盈的腳步,這是誠美地產陳百棟的路;一條持續走著的平實之路,目前尚未看到盡頭,但抬頭卻已看見了一整片的星空。

真正的自由是你能看出去的風景~富立總監陳聰徒~

發佈日期:2018-05-07 09:16:05

對許多台南人而言,富立建設的耳熟能詳並非來自廣告,是來自在地經營建設三十年老品牌的口碑相傳;但其實人人看富立的建築都各有不同的見解,如同看一個作品有各自不同的解讀,但有時欲知作品的脈絡流動,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循著作者的生命樣態來感受,同理建築也是。1989年「富立建設」從室內設計的本業跨入建築空間的領域,規劃從房屋的框架內,拉到了沒有實際框架的建築之上,在多年的摸索與累積中,將城市、人與自然視為永恆的對應,對富立的陳聰徒而言,一棟建築的「對與美」,不僅是對人,也是對土地和城市一個最基本的尊重。

與希望一起返家 林裕盛打造台南人共同的厝

發佈日期:2018-04-02 17:30:00

「我想讓台南的孩子們可以回家工作,想讓更多外地的遊子能在台南找到屬於自己的家。」在南科深耕房地產多年的宇成建築董事長林裕盛,說起這句話;笑起來像個滿是夢想的赤子,問起林裕盛為什麼能義無反顧地回到台南,並紮根在台南科學園區,他更是這樣回答:「其實我不是口袋深,只是因為很喜歡台南,然後加上一點點的勇氣,就是我留下來的原因!」說起來簡單輕鬆的一句話,現在看起來也許理所當然,但在那人人皆不看好的十年前,林裕盛早用別於一般人的眼光開始耕耘南科。

第 6 頁 / 共 6 頁, 59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