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壁上的綠色城堡~坎達拉瑪遺產酒店

發佈日期:2021-08-30 15:05:34

2019年寒假的春節,與策劃超強的朋友自助前往「斯里蘭卡」旅遊;除了瀏覽斯里蘭卡知名的風光之外,還特地花了畢生積蓄去跟住幾家令人終生難忘的特色酒店,例如:頂級野奢帳篷酒店 Wild Coast Tented Lodge、老茶廠改建的獨特酒店Heritance Tea Factory等等,其中一家就是世界聞名的斯里蘭卡國寶級建築大師吉奧佛列.巴瓦(Geoffrey Bawa 1919~2003 )所設計的亞洲第一座綠色節能環保五星級「坎達拉馬遺產酒店」(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

在種樹的土地上譜曲.佳里星巴克 —蔡宜璋的都市轉角(下)

發佈日期:2021-06-25 19:40:45

「城市轉角」的概念被持續在蔡宜璋的作品中出現,此時我們跳往了台南另一個區域-佳里,在這裡談論另一座蔡宜璋的建築,也是近期躍上台南版面的佳里星巴克-佳皇喜苑。蔡宜璋打開了電腦中仍算新的檔案,向我們介紹了起來:「這座建築我想從樹談起,它也應該是一座由樹而生的建築,這塊基地的位置特殊,位在外環道進入佳里以及連接著蕭隴藝術園區的中間節點,像是一段旋律後的休止符,原本業主想將這裡打造成企業辦公室,但後來決定與星巴克連鎖咖啡合作,也成為新的經驗。」新的經驗是與如何將理想與國際企業的堅持達到平衡,新的對談造就了新的……

四建築工地挹注地下水 大型移動式RO淨水設備啟用

發佈日期:2021-05-25 18:29:53

台南市水情燈號目前為橘燈警示,屬減量供水階段,現行工業用水大戶節水率為15%、非工業用水大戶節水率為20%。市政府除呼籲民眾加強節水外,並爭取水利署核定,挹注台南市4台大型移動式RO淨水設備及3台砂濾設備。

【緊急停辦】《大師講座》張麗莉談開啟好宅的ㄧ把鎖

發佈日期:2021-05-12 18:23:19

由崑山科大房管系主辦的5月份大師講座開始報名囉!這次的講座分兩個階段。第一場主講人是台中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特地南下前來分享《開啟好宅的ㄧ把鎖》;第二場主講人則是分析《大台南房市商機及下半年度趨勢預估》,由仁得行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劉建興總經理負責。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前往聆聽。 本次大師講座採預約報名制;另,防疫期間,入場採實名實聯制,座位採隨機分配,入場就座時間為12:50至13:15;請準時報到。

科技天眼護國土 變異點監測抓違法

發佈日期:2021-04-12 16:38:50

臺南市有許多優良農田,珍貴的農業資源,如遠近馳名後壁區的「無米樂」,特色農產有後壁蘭花、白河蓮花、下營鵝肉、西港胡麻、玉井芒果、關廟鳳梨、新化地瓜、麻豆文旦、官田菱角、學甲及七股虱目魚等等,這些都是臺南珍貴的資源;為了落實土地資源管理,內政部營建署近年來運用衛星影像及遙測技術協助辦理轄管範圍土地利用監測工作,篩選出不合常態變化之變異點,通報相關機關至現地查報。

走進楠西鹿陶洋江家古厝 農村建築小史的瑰麗琥珀

發佈日期:2021-03-04 22:20:10

是個陰雨的仲冬,蒼白的淺灰色天空以及手指還沒被凍僵的溫度,在楠西區空曠的台三線上,來來往往的車輛不多,速度卻飛也似的不停留。道路上一排的行道樹,在樹與樹的枝椏之間,微微透著一些荷花與老厝的風景,鹿陶洋江家古厝聚落群就隱身在水池的另一端,這座具有官方文化資產身分的古厝,是國內保存最完整的單姓家族聚落,寧靜氛圍對比道路上的飛快速度,彷彿一處平行時空,濃縮著台灣近年來的建築小史與聚落文化。

走過死蔭幽谷的2020後 享工房讀書會今年首彈出擊

發佈日期:2021-01-04 11:12:36

2021年享工房讀書會於1月7日在藏風藝文咖啡重磅首彈出擊~「世界教堂建築巡禮—一個建築學者的朝聖散記」。

用出外的心情打造友善租賃 宇田商旅闖下亮眼成績單

發佈日期:2021-01-01 09:34:35

多年下來,宇成建築展現了明確的目標,就是深耕南部科學園區的LM特區。董事長林裕盛的一字一句,像是勾勒著那幅掛在他會議室牆上的南科分區地圖,對一塊土地的熟悉,完全展現在他的言談中,這次的新挑戰推展;他不侷限自己只是建設公司,新轉投資案「宇田商旅E Hotel」在2020年的11月開幕,也已經在南科的LM區闖下了一番亮眼成績。

【藏風講堂】12/03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的溫柔建築風景

發佈日期:2020-11-30 09:24:07

【藏風講堂】Sotetsu Sha謝宗哲 《享工房讀書會》Ho! SANAA! 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的溫柔建築風景,將於12月3日(四)登場,千載難逢,歡迎前來聆聽喔!

永康交流道聯外工程2023年全線通車

發佈日期:2020-11-06 09:58:47

台南市便捷交通網之「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5標工程,目前已完成北外環至東和橋最後一標的發包作業,全線從中正北路至國道8號工程,都已陸續進場施工中,預計2023年可以全部完工通車。

第 4 頁 / 共 11 頁, 104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