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鎮草山秋季限定景色 菅芒花盛開搖曳生姿

發佈時間:2023-09-15 08:45:48
草山景色美不勝收(攝影/唐昌榮)

左鎮位於台南市之東南端,地勢並不高,但全區地形高低起伏,在特殊的地質條件下形成了半面山、深谷、曲流、斷崖等特殊的地貌,而有「地無三里平」的特殊景貌。9月正值菅芒花盛開季節,從岡林教會前沿著南171-1區道進入草山月世界至草山二號橋間道路兩旁均可觀賞到菅芒花被風吹搖曳生姿美景。

草山菅芒花。

觀賞菅芒花是9-10月到草山季節限定的景色,另外左鎮還有出名的二寮日出,晨間早起賞日出後,緊接追尋芒花美景,是左鎮部落旅遊開啟充實的旅程起點。

二寮日出(攝影/林家煌)

左鎮還有許多特色景點,其中左鎮化石園區整合原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以及光榮國小,是全國唯一「館校合一」的化石博物館,今年6月28日左鎮化石園區舉辦的「移動的城堡」貝殼特展,展期至明年5月21日,貝殼迷們千萬別錯過。

全臺最大的藏傳佛寺-噶瑪噶居寺,佛寺像是一座佛教藝術博物館,如來殿內的釋迦牟尼法像,是全臺最大的室內佛像,高16公尺的佛陀宛如一座大型藝術作品,眉心的300顆鑽石更是璀璨耀眼,來一趟噶瑪噶居寺,就算不懂佛法、不是密宗,也能感受心靈與視覺的啟發。

噶瑪噶居寺之美(攝影/曹全偉)

草山月世界是由砂岩與頁岩所構成的青灰岩地形,與高雄市內門、田寮、燕巢區的泥岩惡地連成一片,稱為白堊土地形,其中以小玉山及大峽谷最具代表性及可觀性;還有308高地,因為是附近丘陵帶的最高點,海拔308公尺,當地居民稱為望高寮。

月世界之美(攝影/楊俊生)

另外要月吊橋是早期草山地區唯一的一座對外聯絡吊橋,在老舊拆除重建後,角色已轉型為觀光吊橋,也可順道走訪;值得一提的李家古厝是一棟有150年歷史的土角厝,是台南市保存完整的老宅;岡林教會教堂於1867-1871年間設立,是馬雅各來臺灣傳教時興建,是台灣早期古老的教會之一。

李家古厝
岡林教會教堂

左鎮除了知名景觀、景點,在地風味美食也很吸引人,包括人氣土雞美食有苦茶油雞、白斬雞、桶仔雞、雞角刺雞湯、椰子雞、鋼管烤雞、燜燒雞及豆乳雞與鹽焗雞等,保證令你回味無窮。若還有時間,不妨延伸行程,走訪鄰近新化虎頭埤風景區欣賞湖光山色、楠西龜丹溫泉泡美人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好吃的鋼管烤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