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鄉野童趣 白河萬里長城免費龍眼摘摘樂

發佈時間:2023-08-15 17:17:58
位於白河的萬里長城。(圖/萬里長城提供)

又到了龍眼季節!只要是在鄉下待過的童年,一定都會有個類似的經驗~看著高高樹梢上滿滿的龍眼, 需攀爬穿梭樹葉才能尋找最豐收的果實;但那需要靈活的好身手, 才能抵達樹梢摘下一串串甜美的龍眼。想重溫一下童趣, 伸手用力扭轉枝樹間,摘下那原本遙不可及的龍眼串嗎?在台南白河的萬里長城裡,也有近幾十株的原生種龍眼樹, 果樹已結實累累,美不勝收,將開放讓民眾免費採果!

龍眼果樹結實累累。(圖/萬里長城提供)

位於白河的萬里長城,四周圍繞著幾百公頃的原始森林,有著鳥語花香, 蝴蝶滿天飛的自然美景。長城內的電影老街有開封府、江山樓、龍門客棧、 日式商店街等拍照熱點,其中在江山樓旁的紅燈區, 仿設為華西街紅燈區,遊客在此模仿拍照,也是熱門戲劇「 牛車來去」拍戲取景景點之一。

長城內的電影老街很多拍照熱點。(圖/萬里長城提供)
長城內的電影老街很多拍照熱點。(圖/萬里長城提供)

白河萬里城城主林務局長表示,台南市的龍眼種植面積達3769公 頃,是全台第一。由於地利之便, 園區內早期即規劃種實龍眼樹以美觀園區,當時即特選原生種植, 一來保留原生種造景觀賞、二來可遮蔭夏季還可現採鮮果品嚐食用, 其美味就是不一樣,特別原生土長的龍眼,雖然每顆都很小, 但其清爽的香氣,絕對令人驚艷!

體驗採果樂趣但限定只能在園區享用。(圖/萬里長城提供)

現正值龍眼盛產期間, 民眾只要購票進場, 就可以於園區內體驗親手採果樂趣。但採果限定只能在園區享用,不能帶出,採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