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著燈籠入南埕衖事 一起Lòng Night走街串巷瘋夏夜

發佈時間:2023-07-14 18:50:23
入埕提燈籠,可以跟著夜間導覽更認識台南。(圖_南埕衖事)

文/張捷 圖/南埕衖事.方憶芝

去年底開幕,由日本國際建築大師藤本壯介設計的「南埕衖事」,將府城特有巷弄生活轉化為立體錯落的空間,活化逾一甲子的老建築,掀起廣大的討論,竄升成為人氣觀光景點。而為迎接明年「台南400」,以及台灣燈會在台南,今年7月熱騰騰的搶先推出「Lòng Night」夜間體驗,規劃「提著燈籠入埕」為2024年寫下序曲。

「南埕衖事」由日本國際建築大師藤本壯介操刀設計。(圖_南埕衖事)

南埕衖事是以巷弄主題規劃設計的冰淇淋店,更是大膽首創購票入場,745坪空間不僅是用餐空間,宛如迷宮般的「衖Lòng Stairs」,將超過一甲子的老建築重新賦予生命力,開幕後成為台南最受歡迎的美食景點。

視覺享受而消暑的冰淇淋、甜品。(圖_南埕衖事)

「提燈籠入埕」是個大膽有趣的新體驗。出自手工精緻而成的竹編燈籠,底部有個「衖」字的亮點,隨著離地遠近之不同,巧妙的變化成美麗的圖案,讓人愛不釋手的飛舞;看來,照明不是重點,陰影才是吸引人的主角。

出自手工精緻而成的竹編燈籠,底部有個「衖」字的亮點,(圖_方憶芝)

套裝行程最後還附上不同於白天消暑的冰淇淋,而是怡口的港式小點;在走逛聽取整個導覽行程後,與三兩好友聚坐在幽暗的燭光中,一起話山話水話南北,也是別有一番情趣在心頭!

夜間的氛圍提供不同於白天。(圖_方憶芝)
夜間提供不同於白天的南埕小點。(圖_方憶芝)

業者表示,夜間模式「Lòng Night」延續《南埕衖事 Tainan Lòng Story》取名的趣味性,將中文「衖(ㄌㄨㄥˋ)」和英文「Long」的發音連結,「Lòng Night」不只是長夜漫漫,也有巷弄夜晚的意思,同時呼應廟宇眾多的府城總能在路上看到燈籠的傳統意象,像是「南埕衖事」周圍鄭成功祖廟、三官廟、五帝廟、台灣首廟天壇等都能見到,「提燈籠入埕」也順理成章為「南埕衖事」合理又獨特的夜間體驗。

「提燈籠入埕」是獨特的夜間體驗。(圖_方憶芝)
「提燈籠入埕」是獨特的夜間體驗。(圖_方憶芝)

《南埕衖事》夜間入埕票於 17:30 開放現場購買,19:00 正式轉場,另外,21:00 場域內由日本建築大師藤本壯介設計的「衖 Lòng Stairs」將切換光源,宛如劇場的建築作品體驗,提供遊客新穎的旅行沉浸感受。

白日衖梯。(圖_南埕衖事)
夜間衖梯。(圖_方憶芝)

【貼心小提醒】

★《南埕衖事》正門入口請從中正路38、40號中間的巷弄進入,入埕體驗從走巷弄開始!

★夜間入埕票17:30開始販售,Lòng Night夜間體驗於19:00開始(轉場時間18:00-18:30)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10:00-22:00,週二休館(國定例假日照常開放)

票價資訊:
平日◆全票NT.300/人 台南市民NT. 250/人
假日◆全票NT.350/人 台南市民NT. 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