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望影展在南科考古館 專家帶路欣賞得獎生態影片

發佈時間:2020-09-21 09:29:34

今年因COVID-19肺炎病毒肆虐全球,為讓民眾反思環境永續發展和健康生活的重要,南科考古館自9月起,辦理「第十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每月將推出一場生態紀錄片講座活動,邀請專家學者跟大家談談台灣的自然生態、介紹生物多樣性。透過講座,讓觀賞者思考能有哪些更積極的作為,讓台灣在發展經濟之餘也能和環境走向共生共榮。

9/12(六)已辦理第一場「地球奇蹟一日」。

講座活動共計4場,9/12(六)已辦理第一場「地球奇蹟一日」,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副校長李明安教授講述漁業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接下來的三場分別為10/17(六) 主題:「宇宙奇石」、11/7(六)主題:「神秘雨林」、12/5(六)主題:「藍色珊瑚礁」。

10/17(六)講座「宇宙奇石」,由台灣高山地理權威的何立德教授,帶著大家欣賞國家地理頻道製作的NASA紀錄片,由經驗最豐富的太空人佩姬.惠特森(Peggy Whitson)從無重力的太空站俯瞰地球,緩緩說出它在宇宙中獨一無二的特性。

11/7(六)講座「神秘雨林」,邀請第十屆吳大猷科普著作金籤獎的胖胖樹王瑞閔老師,與大家分享福爾摩沙看不見的雨林,聽雨林植物如何戲說台灣,同時帶大家看位於巴拿馬運河區,充滿神秘色彩的巴羅科羅多島生態紀錄片。

12/5(六)講座「藍色珊瑚礁」,隨著生態紀錄片大師大衛.艾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的鏡頭一起進入海底大城市-珊瑚礁,觀看各式海洋生物如何在擁擠又複雜的生物礁結構中生存,既充滿激烈的競爭也有無限的可能。

南科考古館表示,所有講座皆提供民眾免費參加,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上網報名,報名資訊詳見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官網(https://www.nmp.gov.tw/)或南科考古館FB粉絲團;或連結https://reurl.cc/5q1pOn即刻線上報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