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七甲心花藝放 許自己一個愜意的午後

發佈時間:2020-07-24 17:56:50
歸仁七甲花市小而美。

一向喜歡拈花惹草,除了偶爾補貨的市區園藝店,還喜歡往善化牛墟,甚至是彰化田尾跑,真是越遠越精彩;每次到田尾,常常是走了一兩家店就把車子塞滿,恨不得自己有貨車隨行,才能真正地滿載而歸。但若不是需求太多元化,位於歸仁區的七甲花市其實小而美,也很適合愜意閒逛一個午後呢!

中正北路轉南就是七甲花卉區。

從歸仁的中正北路轉南的七甲五街,就是以園藝聞名的七甲花卉區,由十多家廠商共同經營,有各式種類及特色的展售區,是花卉的集中地,這裡幾乎囊括了所有市面上流通的花草樹木、園藝用品等相關材料器具,是喜愛園藝者的天堂。

七甲花卉區位於七甲五街上。

七甲花卉園區於八十三年成立花卉產銷班聯合十多家園藝業者合作組成,每個成員經營其不同的特色與類型,皆擁有專精的園藝知識、經驗與技能,除了各別擁有各自專屬的栽培場外,並經常與全省各地的花卉業者作的交流,市面上流通的花卉草木及栽培土壤、各式花器等相關的園藝用品,在這個園區裡幾乎都可見到。

各式花器等相關的園藝用品幾乎都可見到。

資歷最深的是經營四十多年的大輝園藝,老闆吳清陽表示,他因為喜愛而走入這個行業,通常園區有對外的活動時,都會選在這裡發表或舉行;走入園區發現,它們的場地相對寬廣,而且有個適合網美打卡的漂亮風車,只要踏入七甲花市的朋友,應該都不可能錯過這個醒目的地標!

大輝園藝是這裡元老。

座落在停車場旁的府城景觀,隔著街道與大輝園藝對望,老闆黃毅斌畢業於東海大學園藝暨景觀系,是扮演著推動七甲花卉區重要舵手。隨機地在府城景觀挑選著自己想要的果苗時,服務人員一聽到我的檸檬樹被蟲咬了嫩葉後,立刻說:你的園區擁有非常好生態!聽了真是開心,遇到如此專業的激勵,信心立刻飆破百分百啊!

各式果苗好吸引人。

七甲花卉區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只是每家園藝店的基地都是狹長型,因此要記得必須走進去,才能會更驚喜的發現。只要不是冷僻的花草、果苗,這裡幾乎都可以買得到;另外,各種品牌培養土及花盆任君選擇,價錢也合理,真的很適合愛好園藝的朋友們,趁著閒暇闔家一起過來走踏,老少咸宜喔!

每家園藝店的基地都是狹長型,必須走進去才能會更驚喜的發現。
各式花卉,非常齊全。

文化局特別於暑期期間,在園區規劃另類的藝術體驗活動,邀請社區、藝術團隊於8月1日至2日辦理「心花藝放~2020心豐藝術節」,一系列以花為主題的藝術活動,並結合適逢20週年的七甲花卉園區花卉展,讓民眾近距離接觸藝術也同時沉浸大自然的懷抱,帶給民眾豐富的視覺饗宴。

活動期間特別邀請多家知名劇團陸續帶來一系列與花結合的演出;此外視覺藝術「花露露藝術體驗區」以行動美術館的形式將藝術帶入社區,規劃有「陳春陽鄉土油畫創作展」及「王徵吉野鳥詩情暨張萬興花系列攝影展」,提供民眾體驗大自然與藝術相襯的獨特視覺饗宴。其他還有「花莎莎故事屋」、「花格格市集」、「花蛇蛇奇幻之旅」、「街頭藝人互動秀」等,帶領民眾體驗多元有趣的活動;「愛的路上我和你」由廠商特別贊助現場1000袋果汁冰角,在炎炎夏日提供民眾憑5張發票即可換取冰涼飲料的公益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七甲花卉園區,跟產銷班歡度20週年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