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景點導覽有地圖 臺南邀你來朝聖

發佈日期:2020-05-22 17:21:52

臺劇「想見你」以穿越與懸疑推理的劇情題材,播出後引發高度社群聲量,其拍攝地也間接成為粉絲踩點的熱門去處。該劇主角們的校園生活就是在臺南多區取景拍攝,為讓遊客不需燒腦就能清鬆朝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文化局共洽衛視中文台及三鳯製作公司取得授權後,合作出版「想見你戲劇景點導覽地圖」,彙集該劇台南取景景點及美食資訊,帶領粉絲重溫劇情。

相信雙手與判斷力 微創人工膝關節手術

發佈日期:2020-05-15 08:57:40

自疫情爆發以來於衛服部台南醫院所舉辦的第一場記者會,由賴國安教授介紹了微創人工膝關節手術的研究。賴國安指出,國人對於膝關節的手術有許多的誤解和恐懼,因常使用的手術方法便是採用不鏽鋼製長條鑽入骨髓腔內,或是用電腦導航系統協助定位,但這些都可能增加阻塞風險或是延長手術時間,導致病患在手術後必須進行輸血。

【疫訊】確診個案到訪足跡,市民請自主健康管理

發佈日期:2020-04-20 17:35:37

國內敦睦艦隊官兵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台南市政府防疫團隊積極執行疫情調查,並公布其中地點及時間供市民朋友提高警覺,所有地點市政府均已確認清潔消毒狀況,請市民勿過度恐慌。

漫遊綠蔭大道森呼吸 台南最美綠隧大公開

發佈日期:2020-03-18 14:14:34

全球疫情升溫,許多民眾取消國外行程,選擇走訪國內的戶外景點;在草木蒼翠、百花齊放的三月天,正是出門郊遊踏青的好時機。特別推薦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隧道,邀您一同走訪台南,感受各個綠意盎然且充滿生機的綠色大道。一起到戶外透透氣吧!

「山上阿德」北漂返鄉 有機貴妃枇杷正當時

發佈日期:2020-03-17 14:56:18

「山上阿德」,那個山上,真的是山上喔!位於南投國姓的果園「山上阿德」,是取自返鄉青農黃耀德的小名。由山下開車直上大約10分鐘,若用勇健的雙腳征服山路,大約40至60分鐘左右;20分鐘的差別在哪裡?直白地告訴你,就是走起來臉不紅氣不喘跟臉部紅氣部喘而已啦!因為,海拔600公尺的山上,沒有很迂迴,其實滿陡上的;古人早警告過了,沒有三兩三,真的不要上梁山!(拍謝,引用有誤,敬請包涵!)

滿城浪漫花飄香 不可錯過的最美

發佈日期:2020-03-09 20:16:22

春暖花開的3、4月是賞花的好時節,受到疫情影響,不能走國外行程,選那麼選擇到國內的戶外景點玩玩。在這乍暖還寒的初春時節,台南各角落的花海正隨著氣溫變化陸續綻放,大大小小五彩繽紛的為台南整座城市披上一襲華美的新衣,宣告一場場精采絕倫的花海秀陸續盛大登場。春天就應該要「遍地開花」,觀光旅遊局整理台南近期必訪必拍的城市賞花熱門景點,要一起推薦給大家,也呼籲大家把握這幾周季節限定最精采的花海秀,體驗台南春季的獨特魅力。

中醫「手」護健康!防疫不需搶購酒精!

發佈日期:2020-02-20 11:40:37

新冠肺炎瘟疫流行時期,除了佩戴口罩外,手部衛生更是預防接觸傳染與飛沫傳染的重要措施。適當的洗手可避免傳染,但很多過敏性肌膚或者頻繁使用酒精洗手的民眾,容易引發俗稱「富貴手」的手部濕疹或接觸性皮膚炎,而導致皮膚紅腫、脫皮、搔癢、粗糙等。

府城踏青健康行 台南旅遊大攻略

發佈日期:2020-02-14 20:07:13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民眾自主健康意識抬頭,怎麼玩才能強身又盡興,成為熱門顯學。為讓遊客玩得安心,台南觀光產業除了加強設施清潔維護與消毒頻率外,第一線服務人員均會配戴口罩,入住旅宿飯店更有主動量體溫的服務。而觀光旅遊局更貼心整理療癒之旅、鄉野踏青行程攻略,讓旅客來台南可以一路健康玩到底。

年前聰明大掃除 避開肩頸痠痛硬梆梆

發佈日期:2020-01-20 17:37:52

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物理治療師陳振裕提出,曾有位陳姓婦女因肩頸僵硬、手臂無法高舉、下背痠痛等症狀至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就診,經由醫師及物理治療師問診得知陳小姐近期忙於打掃住家,包含洗、拖地板與清洗搬運等家事清潔;在做了X光、角度測試、肌肉力量測試、超音波等相關檢查後,得知疼痛發生的主因是短時間內過度使用肌肉,且沒有獲得足夠休息與伸展所造成,另外不正確的施力方式,不僅打掃沒有效率,也容易引發肩頸與下背部的酸痛。於是治療師介入並且給予姿勢修正與動作指導衛教,持續一段時間後,陳小姐的肩頸與下背疼痛不舒服的情形已……

給自己的身心靈一個機會~阿育吠陀

發佈日期:2019-12-03 20:55:59

在瑜伽、美容Spa、印度餐廳,常見到印度文"Ayurveda"阿育吠陀,這個字是"Science of Life",是印度使用幾千年的整合健康照護的方式,在阿育吠陀理論,所有物質是由五種物質所組成:空間、空氣、火、水及土。這門生命的科學在印度已經孕育了五千多年,有點是我們身體使用手冊的概念。

第 5 頁 / 共 9 頁, 89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