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天現日』跨海直播 鼓動全球.希望再現

發佈日期:2020-05-20 15:10:26

曾獲第52屆美國葛萊美獎及第九屆美國獨立音樂獎入圍肯定的十鼓擊樂團,繼2018年受美國《休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臺灣書院》、《米勒戶外劇場》邀請赴美演出《鼓動天地~鼓的傳說》之後,於2020年再度獲邀,但因全球受COVID-19疫情影響出國行程,轉而在美國進行一場盛大的跨海線上直播演出,並由謝十團長帶領十鼓系列旗下兩組優秀表演團體『十鼓擊樂團』及『十鼓手合鐵鼓樂團』首度攜手同台演出,節目長達75分鐘絕無冷場的震撼呈現,提供大家耳目一新的享受,希望藉由這場音樂會為全球祈願,期防疫成功、光明重現。

【防疫升級】奇美博物館4/20起週休三日

發佈日期:2020-04-14 15:42:12

新冠肺炎持續威脅國人健康,奇美博物館防疫再升級,從4/20至5/31調整為週一至週三休館、週四至週日開館。年度特展「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則順延展期至8/31。

竹型、光影與反思-龍崎空山祭有滿滿愛

發佈日期:2020-02-04 17:04:26

今年臺南的春節活動展現了鼠年的熱鬧氣氛,處處都有令人期待的節慶感,而有幾處「越夜越熱鬧」的活動將會持續到元宵節,他們的共同之處都為夜晚點綴了燈光,其中有推廣至日本;至今邁入第八屆的「普濟燈會」,這一個集結地方人們共同回憶的出發點,到了今年依然感人璀璨如往昔。另一個是近年來好評不斷的「月津港燈節」,結合了科技燈光與國際藝術家們的共同創作,搭配著月津港的河光閃耀,總是吸引著各地人們踩著夜晚的小鎮之路一探磅礡的聲光體驗。而今天想與大家分享的活動地點,位在離市區有段路程的龍崎小鎮,今年初登場的「龍崎空山祭」,……

知名鼓樂團春節合體 屬鼠大年初一免費入十鼓

發佈日期:2020-01-22 12:18:33

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每年舉辦十鼓節活動,邀約國際團隊與台灣民眾歡慶新年,讓台灣人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到國際知名精彩鼓樂表演,今年適逢十鼓擊樂團20週年慶,首度邀請韓國亂打秀(The NANTA),還有『十鼓手合鐵鼓樂團』結合搖滾及鼓樂元素,另還有來自日本的新日本音樂太鼓樂團 NEO Japanesque,帶來耳目一新不同氛圍的展演。

義大利影子大師與太陽詩意的對話

發佈日期:2020-01-18 14:55:50

奇美博物館「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自推出後受到許多民眾喜愛,唯一一件戶外作品《此刻.永恆》今天(1/18)全新登場,由享譽國際的義大利影子大師法布吉歐.康納利(Fabrizio Corneli)來台現地創作,作品隨著太陽運行呈現上午與下午完全不同的光影之美,堪稱是「與太陽最詩意的對話」。

南科史前館藝術家進駐 進⾏考古藝術對話

發佈日期:2019-11-29 22:32:12

南科史前文化博物館2019年科技藝術家駐館計畫,透過開放南科考古館場域與館藏資源,希望以藝術家的視角激盪出與史前考古文化間的創意發想。主要由三組藝術家:林煌迪、陳依純、陳品蓁&Aymeric Ebrard,運用不同的媒材、元素創造出各具特色的裝置作品,三件作品分別以探討重整作⽤的回想、想像、再編輯、考究在地歷史⽽撰寫的偽紀錄⽚形式科幻故事、考古過程和地點探究的場景學⽅向切入,進⾏⼀個考古的藝術對話。

南科考古館解說志工擴大招募中

發佈日期:2019-11-26 14:04:33

為滿足民眾參與文化服務需求、結合社會人力資源推廣博物館教育並提供民眾終身學習契機,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持續進行志工招募,並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希冀民眾於志願服務中增進對史前館南科考古館之瞭解與認同,並提升博物館服務品質,歡迎喜愛臺灣史前文化及對博物館服務有興趣者踴躍報名成為南科考古館的志工。

月之美術館首檔秋季展璀璨登場

發佈日期:2019-11-25 21:26:59

為擴大月津港燈節效益,台南市政府2019年起正式啟動「月之美術館」計畫,初登場首檔秋季展以「月光之城」為策展主題,將地方重要文化據點「月津故事館」規劃為月之美術館推廣基地。

十鼓秋季極限藝術節 表演藝術與極限設施奇幻邂逅

發佈日期:2019-11-14 21:49:15

十鼓文創為發展藝文表演及工業遺產活化,特別在晚間舉辦『2019十鼓秋季極限藝術節』,邀約全台五個優秀表演藝術團隊,分別與急凍後的極限設施及百年工業遺產進行零極限的邂逅,藝術節特別選在夜間時段舉辦,清場後的園區帶給參加藝術節的觀賞者一個專屬的空間,褪去喧囂恢復到原始夜晚的寧靜與凍結後,在停擺的百年工廠來一段冒險與奇幻邂逅。

賴翠霜舞創劇場《異鄉人》台南首演

發佈日期:2019-10-04 20:21:39

人的最初是不得已來到這個世界,人的最後是不得已不離開這個世界;生命的來去如微塵飄渺,旅途的遠方是過客的痕跡,暫時的停留只為尋找異鄉裡的故鄉,族群裡住著偏見與歧視,才到來的旅人只能被孤立淹沒,人性的醜陋不遮掩的暴露在陽光底下,逆光虛弱的將生命吞噬。

第 7 頁 / 共 37 頁, 364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