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第二季開工強勁 低總價產品成主流

發佈時間:2018-08-09 11:28:27
台南市房地產第二季市場指數成果發表會

臺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與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8日共同舉行台南市房地產第二季市場指數成果發表會,台南市房地產市場第二季透天及大樓開工數雖然較第一季多,但整體市場呈現「價跌量縮」,主要除了整體經濟影響外,政府在施政決策及台南人力外流等因素下,都需再加把勁。

崑山科大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教授陳淑美表示,對照第二季台南在地建商投資信心增加,推案戶數是第一季的2倍,未來也需注意供及量過多的風險,由於市場走向低總價為主的市場,經濟上的購買力引導業者開發方向,目前低利率的金融條件,使得首購族負擔輕鬆,有助於買氣。

2018年台南市第2季房地產市場,新建房屋第一次移轉登記筆數為1,855筆較上季減少2.68%,較去年同季增加27%,市場交易量成長幅度稍微停滯;本季透天新屋開工較上季增加88%,大樓開工數量較上季增加91%,業界對於未來房市的景氣成長仍充滿信心。

目前經濟景氣仍低迷,市場仍以低總價為主要訴求,因應目前少子化的趨勢,小坪數住宅仍是市場的主流,審慎注意市場供給,調整推案類型,在逆境中求突破、創新、進步,才能有永續發展的機會。

另外科技大廠台積電宣布將在南科預計投入6千億元資金於興建3奈米新廠,加上已動工興建晶圓18廠,合計可增加2萬4千人就業機會,大台南地區投資環境勢必大幅提升,對於我們建築業而言可說是一大利多,整體環境對於本市房地產市場可說是非常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