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劇團-城市戀歌進行曲 今日戲院深情登場

發佈時間:2018-04-18 05:57:23

來自嘉義的阮劇團,今年度首度與台南在地老戲院「今日戲院」合作,推出全台語歌舞劇《城市戀歌進行曲》,在劇中,重現江湖說書人的角色,帶領觀眾穿越台灣歷史中1960年代農村風情、80年代都市變遷、與現代的文青反都更現場。

今日全美戲院是台南在地的老戲院,是台南人的共同回憶,到現在仍然播映電影並且以手繪演出海報聞名。對於這次與今日戲院的合作,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說,在早期,戲院內播映無聲黑白電影時,都需要現場講解內容、樂隊演出,城市戀歌進行曲的一開始,也有一個說書人的角色,在劇中穿插說明,一部分也是來自早期電影的發想,以及在從前歌仔戲盛行的年代,也會在戲院的舞台上現場演出,城市戀歌進行曲的創作設定,就是希望以一齣大眾容易親近的演出,讓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都可以帶孩子孫子一起來體驗、回味古早看戲的經驗。

《城市戀歌進行曲》由台南新化元宵十八嬈蜘蛛精的傳說為發想,融入台灣50年代早期農村生活、7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工廠林立、到現代社會的時代變遷,透過編劇考究地方傳說與時代背景,以一家族三代人的愛情故事為主軸,由十來位演員共同演出。劇情娓娓訴說主角們的愛情、親情,劇中三代不同的愛情觀、甚至有洗門風、跑船、失智等內容,劇情緊扣民眾生活,彷彿也看見自己的家族故事。

劇中有12首原創台語歌曲,曲曲動聽,甚至有觀眾一看著迷,跟著全台巡演場次一連看了六場。這次在今日戲院內的演出,將是今年度全新改版的首次發表,除了劇情內容修改的更緊湊,劇中部分角色增加了新的台詞與歌曲,蜘蛛精的服裝也將換上全新裝扮,同時劇院中的演出也特別增加背景的投影,利用投影的設計與變化呈現出台灣社會變遷的樣貌,讓民眾既能看到如電影般的畫面,又能欣賞到現場LIVE的精彩演出。

《城市戀歌進行曲》全成有戲,於4月20、21、22三日每晚七點,在台南今日戲院演出,演出內容為全台語,全長約90分鐘,歡迎大台南地區民眾與家中長輩一同前來戲院觀賞演出,演出售票可上年代售票系統,或洽今日大戲院(06-2295191)、阮劇團(05-2261428)。

城市戀歌進行曲演出資訊

演出日期:4/20、4/21、4/22 19:00

演出地點:今日戲院(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49號)

售票:年代售票系統、全台便利商店

演出單位:阮劇團

主辦單位:今日大戲院有限公司、全美戲院有限公司

阮劇團聯絡人 廖心彤 0930-240288 / 05-2261428 ourtheatre.tw@gmail.com

相關新聞